月亮也晚安

那就祝你有数不尽的鲜花和浪漫。

春不至

谁能想到我老公头七这么快(bushi)

  

  

  

当春天的最后一朵山茶花凋落,那是全世界为你而唱响的挽歌。

  

我未曾想过会在这里遇见这样的你。你像一缕月光洒落浑浊尘世,送来一抹皎洁的清辉。你是万人景仰的六殿下,也是此生只为一人动心的痴情子。你是君子,是英候,是贤夫,是良友,也本应是明帝。你本应当拥有的光风霁月的一生被卷入过去镜,在其混沌可怖的漩涡中暗淡远去,像一首被流水带走的未成诗篇。

  

我见你对被欺凌者以礼相待,也对得志者不卑不亢;我见你伫于千军万马之首,就算胜算渺茫也要竭力一搏;我见你分明有一击胜算,却为了他人的生机甘愿俯首屈膝;我见你重伤难愈气息奄奄下,仍伸手将一只小小的草蚱蜢修复;我见你被深爱之人所负,却只是引咎于己,在绝笔中为她苦求生机。

   

你爱苍生,爱妻子,爱亲友,却唯独忘记爱你自己。你光明磊落,纯白无瑕,是天地间最特立的一柄剑,坚定不移地指向“善”的那一端。


你本该为明君,开疆拓土,勤政爱民,与爱人举案齐眉琴瑟和鸣,为民所敬仰,为敌所钦佩,一世安乐,一生无忧。却无奈卷入神魔纷争,再不凡的凡人之躯也只得陨落。你所应得的幸福与荣光,忽然化作轻飘飘的彩色泡沫,被所谓的大义随手戳破。可你独自承担下一切,毫无怨言、从未倒下,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这样好的人,为何偏偏落得魂飞魄散的下场?

  

被再造的公冶寂无,有如你一样的躯壳,有半缕你的魂魄,却不再是千仞无枝的你。如果可以,我多希望你康健安稳、无忧无虑,为人所爱。你分明值得一切美好,却在硝烟与纠葛之间被撕碎,最终如薄云水雾般消散。

  

那日,正欲动笔的阿玖对我说——浑浊爱恨锁一人,深渊欲吞皎皎月,我引清明雨水洗乾坤,偏要皓月依然高悬。

  

但遗憾的是未曾有人引清明雨水洗乾坤。盼只盼来日,皓月与世人再相逢。

  

这些时日,总用许多堕泪与悲叹思念你。回望时,仿佛仍见清风朗月之间,明洁公子踏空而来。


评论(2)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