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也晚安

那就祝你有数不尽的鲜花和浪漫。

梦醒时见你 叁

上一棒@昭阿、昭 

下一棒@SNOWmannn 





盛夏时分,夜里也泛着热气,蝉鸣声不止,将夏夜搅成一潭沸腾的水。

 

周汀晚垂眸看着眼前一片花团锦簇,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在这个花店安定下来了,可心胸腔处却并未充实起来,依旧空落落的。

 

她就住在花店的后院,每天入眠时都嗅着花香。或许是花香有安定心神的作用,她很少再做梦。

 

每次做梦,她醒来时总是忙于捕捉梦的残片,试图再抓到一些她与少年的爱恋,可是梦境里只有她一人,或是独坐海边,或是漫步花田。

 

那片海和那丛花都很熟悉,只是梦中的她总是想不起。她寂然无声坐在阳光下,任由无声的梦境蔓延。

 

梦境的尽头却没有像她想的那样,出现那个少年。她焦急地张望和等待,此外别无选择。她只知道梦中能见到想见的人,却不知道该怎样才能见到他。难道说那些梦只是一种欺骗和幻想,像肥皂泡一样一戳就破吗?

 

她最近睡得很少了,熟睡结束的某刻,有些失落地醒来,然后再也无法入眠。

 

她每每醒来总是怅然若失。若不是那个日记本,她甚至快要怀疑那一个又一个的究竟是梦还是她无所谓的幻想,或者就连那个笔记本上记录下来的一切,也都是假象。

 

 

 

 

周汀晚斜倚在花架旁修剪多余的花枝,处理好不漂亮的枝条,再把花束扦插进瓶中。一束摇曳的花,静静地在瓶中等待它所属于的人。

 

那我呢?我又属于哪里?周汀晚有些头痛,放下剪刀扶住额角。

 

老板见状,忙问他:“怎么了?头疼吗?”

 

“最近很少做梦……”

 

 

“少梦不是好事吗?说明睡眠质量还不错嘛。”

 

周汀晚犹豫着,最后用开玩笑的口气问出来:“你相信梦里发生的事情吗?”

 

老板一脸不可置信地望着她:“哪有人会相信梦里的东西?不过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倒是真的。能提出这种问题来,不会是脑袋累坏了吧?怪不得之前那么爱睡。”

 

周汀晚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脑袋是不是出了问题,只是依旧故作轻松:“之前总是梦到一个人,现在很少梦见了。”

 

“嗯?”

 

“没什么啦,就是感觉,跟那个人成为了……”她没有说出恋人二字,“很好的朋友。”

 

“哪有这样的事情啊,说不定是你前段时间太累了,别胡思乱想啦。”花店老板没有放在心上,只当周汀晚没有睡醒在说胡话。

 

她有些失落。

 

或许真的是这样,是因为自己想的太多,那个梦才会困扰这么久。

 

周汀晚继续修剪,把一朵饱满的玫瑰花苞剪下插在花束中。

 

 

 

所思……所梦。

 

自己的所思所梦全部被那个少年占据。明明是梦中人,却莫名占据了她的身和心。周汀晚也觉得难以置信。

 

她也在努力说服自己那是梦。所以那些吻那些依恋也都是梦吗?

 

她不信。她不舍。可是无论她白天再怎么去回忆与那人相处的点点滴滴,梦境却仿佛捉弄她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个少年可能真的只是周汀晚的一个又一个梦吧,没有具象的意义,只是她在梦境中找到的依托。

 

从前那些暧昧不明的梦在花店生活中似乎不再无休止地牵扯她,她本以为能这样忘记梦到过的一切,但是心底总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她永远忘不了那些依恋和喜欢,那些记忆会一直纠缠她到一切的尽头。

 

她以为那些记忆将会石沉大海一样永远消失。这里既没有褪了色的照片也没有海,唯一能让她回忆起那些幻梦的只有一朵朵玫瑰。

 

只不过是一场长梦醒了,自己怎么会这么感伤?只不过失去了少年飘拂的衣角,只不过失去了他温柔的笑,失去了能触碰到的温度能倾听到的声音。

 

只不过失去了他。

 

他不来入梦,周汀晚也找不到他。她以为这一切都要结束了,由心动开始,由落寞结束。

 

 

 

 

“姐姐,我想买一朵花。”小男孩的声音脆生生的。

 

约莫八九岁的男孩在柜台前踮脚,对周汀晚挥一挥手里的钱。

 

“小朋友想买什么花啊?”

 

“玫瑰!”

 

“要送给妈妈吗?或许康乃馨更合适哦。”

 

男孩摇摇头:“送给好朋友,就要玫瑰。”

 

“是女朋友吗?”她笑着打趣。

 

男孩轻咳了咳,嘿嘿一笑:“上次买的玫瑰,她很喜欢。这次还想要一支。”

 

还想要一支?

 

这个表达好熟悉好熟悉。她心轻轻颤了一颤,似乎又回忆起梦境里的片段。玫瑰,美丽的玫瑰。她转身拿出今天剪好的玫瑰花篮让男孩挑选。

 

“我要这一支!”

 

“好。”她伸手去拿,碰翻了花篮,花枝散落出来,她下意识去抓拢花朵,被玫瑰的刺刺了满手血痕。

 

好怪,那花篮放得稳稳当当,怎么会突然倾洒?满篮子的话怎么会都掉出来?被修剪过的花枝刺在手上怎么这么痛?

 

玫瑰刺刺破手指的时候,周汀晚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没事吧?”是小男孩清亮的声音,周汀晚恍惚着,却听到了另一个温柔而着急的声音。

“没事吧?”

 

她猛地一抬头,面前不是来买花的男孩,而是一个皱着眉吹她指尖的少年。

 

梦境铺天盖地地向她翻涌而来,她觉得自己正在沉没。

 

褪色缺失的记忆和支离破碎的梦境刺痛她的眼睛,再睁开眼面前已经不再是买玫瑰的男孩。

 

是他。少年帮她挤出指尖的污血,贴上一枚创可贴。

 

“王源……”她艰涩地开口,察觉自己声音颤抖。

 

与梦中人久别重逢的感觉让周汀晚有些不知所措。她尽日所有的委屈落寞归于平静,所产生的不安让她有些紧张。

 

她抽回手,紧紧地盯着他:“这是梦吗?你是梦吗?”

 

梦与现实耳鬓厮磨地缠绕着,她不能分清。

 

少年像是愧疚一样低下头摇了摇,她听到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你回答我啊!你是梦吗?”她觉得自己的情绪快要失控了,努力压抑着才没让眼泪溢出来。

 

她好害怕。日记本里的点滴尽数在脑海回响,却又像指尖细沙一样滑走了。

 

不确定感迫使她抓紧面前少年的手,骨骼的量感和温度在手里令人安心。

 

眼前的景象撕裂开来,花店的颜色在身边消散,各种花束褪去色彩,落在地面上变成金黄的沙地。鼻尖也不再是让她无梦的花香,而是海水的清咸。

 

海滩?是梦里的海滩?

 

她终于问出口:“这段时间,你去哪了?”

 

“我没有离开你。”

 

“我曾经觉得自己可以放下你,像醒来离开梦境一样离开你。”王源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可是我做不到。现在我想留在你身边,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都无法让我离开你。”

 

“所以呢,为什么我梦不到你了?你为什么不来我的梦里,我也找不到你的梦?”她声音颤抖,思念让她歇斯底里起来,嘴角有什么咸咸的东西,似乎是泪。

 

“之前……抱歉。现在我来了。”他声音温润,语气坚定。

 

周汀晚伸手触摸他的脸,从额头抚摸到鼻尖和下颌,仿佛要把所有线条临摹下来铭记于心。

 

她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她只知道梦中人回来了。她平复自己的呼吸和心跳,细细打量着少年嘴唇的曲线。

 

“嗯。梦不梦的都不重要了,”周汀晚弯起一点唇角,“我又见到你了。”

 

又哭又笑的,应该很不好看吧。她胡乱抹了抹脸上的泪,冲他展开笑颜:“好想你啊。”

 

她明白自己的想念源于他,所思所念所梦都是他。仿佛一切问题都有了一个归宿。

 

无论这一切是梦境还是真实,一切都因他而存在。而她,只需要把所有都放心地交予自己梦中所爱。

 

——或许也不只是梦中。无论是不是梦,都是她的所爱。

 

少年眼角弯弯:“我也想你。离不开你。”

 

周汀晚不知道这几日他身上发生了什么,只记得她的梦和她的少年,都回来了。

 

周汀晚笑着被他拥入怀中,听见他胸腔传来声音:“跟我走吧。”

 

“嗯?”

 

走?去哪?

 

“跟我走吧。离开这个梦。”

 

周汀晚不明所以地愣在原地。

 

离开这个……梦?那这里是谁的梦?

 

她头痛欲裂。她不想再思考了。

 

周汀晚向那少年伸出手去。

 

她不在意是不是梦,她觉得自己脑子也没有坏。此刻她抓着梦中人的手,赤脚在沙滩上奔跑。

 

穿过沙滩。穿过梦境。她恍惚间觉得,自己面前这样清爽干净的少年是挣脱了束缚穿越了荆棘前来见她,向她许诺带她离开。

 

梦好像无边无际。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