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也晚安

那就祝你有数不尽的鲜花和浪漫。

庄文杰乙女·银河坠落(三)

*庄文杰✘原创女主

*私设🈶  不喜勿入

*人设可能OOC



这章整点纯情校园恋爱——推推感情线——下章搞剧情



#但我要给他一点光,要把他放心上,当长夜来临的时候,要站在他的身旁。




他年少时在心底恋慕过一个女孩。


父亲死后常有人跟他说——节哀,好好带着你爸妈的那份活下去。


对他而言是那样哀痛的事情,却被他们轻飘飘地说出来,一遍又一遍地复述着。


偶尔他也会觉得茫然,好像这一切只是一场噩梦,好似电影落幕后,从头再来时他的人生会是光明的。


仿佛打开家门的那一刻,他看见的不会再是空无一人的黑暗,会有人坐在那里留一盏灯,等着他回家。


只是大梦初醒,他才发现他的生活仍然是进行到一半的噩梦。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他没有理由要求所有人懂得他的悲伤。


但有一次午休时,阮织星忽然问他,“你在哭吗?”


庄文杰仍旧平静淡漠,语气毫无起伏,“我没有哭。”


他确实没有哭,连眼角的皮肤摸起来都是干燥的。他只是做了个梦,梦里妈妈抱着五岁的他,哼着一首不知名的小调,爸爸在一旁带着笑看着他们,眼里满是温柔。


他们仿佛会永远陪他身边。


庄文杰醒来时也只是微微一愣,头顶的吊扇还在不知疲倦地发出嘈杂的声响。他扭过头,而后对上阮织星探究的视线。


小姑娘的眼睛里满是担忧的神色,“你还好吗?”


心底飞快掠过一丝异样,他强行忽略那种感觉,“我挺好的。”


小姑娘眼底的担忧并未消散,反而更加紧张,她凑近他几分,“你是在哭吗?刚刚。”


“没有。”


少女固执地看着他,一双如春日雨后澄澈天空般的眼眸温柔又包容,她伸手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


“你可以不用逞强,偶尔觉得难过悲伤,其实没有什么的。”


“雨后总有彩虹,累了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的。”


——也可以,告诉我。


他于是回想起那个梦。


披着星光的少女走进他的黑夜里,找到他,像是溺水之人唯一的那根浮木一般,带着他走向光明。


他忽然迟钝地发觉了自己的悲伤,仿佛终于窥见人世间最热烈的春日焰火,那样鲜活。


“你一直都站在光里呀。”






阮织星在心底犹豫了好久,少年和她并肩走着,却始终面无表情,眉目清淡。依旧是好看极了的一张面孔,可莫名的,她就是感受到了他的悲伤。


阮织星在心里组织了很久语言,最终还是红着脸结结巴巴地开了口。


“你要、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饭呀?我请客。”


庄文杰一怔,刚想摇头拒绝。身边的小姑娘却蹦跶着朝不远处招了招手,他顺着她招手的方向看过去,心头一跳——这人有些眼熟。


阮织星扬声喊了句,“老师!萧阿姨!”


完了。


庄文杰心头又是一跳,脑海里警铃声大作——那个美术系脾气古怪还特别难缠的沈教授!


他尽量偏过头去,在心底默默祈祷自己的存在感能再降低一点。


大一时,他和孙志坚选修了沈清桓的课,孙志坚本以为能平安且稳妥地混到那两个学分。结果有次孙志坚在课上发呆,硬生生地给这位沈教授用尺子敲回了神。


那时孙志坚还拉着他一起感叹这年头还有人用木尺板,丝毫没察觉到这位沈教授凉飕飕的眼神已经盯了他很久。


所以,期末成绩出来时,孙志坚理所当然没拿到那两个学分。



回过神时,沈清桓已经走近了,他对着自己的学生满脸笑意,“小织星,精神气很不错嘛。”


沈清桓身旁的萧妤也笑眯眯地应了声,“三年不见,我们小织星又变好看了呀。”


庄文杰心下一松,正要松口气时,倏然察觉到沈清桓的眼神飘到了自己身上。沈清桓似笑非笑对着自己上下一扫,少年人心一惊,还没来得及反应便听见沈清桓乐呵呵地朝自己打招呼,“文杰同学,怎么见了老师不打招呼呢?”


庄文杰连忙低头,乖顺地喊了句,“沈老师好。师母好。”


萧妤依旧笑得温柔,“欸,你这学生长得倒挺俊俏。”


沈清桓冷笑,对上阮织星时,面上又很和蔼,“小织星要去做什么呀?”


阮织星眉眼弯弯,“老师,我们要去吃饭。”


萧妤牵过阮织星的手,笑意更盛,“那刚好,小织星家里吃饭吧。好久没回来,和阿姨好好聊聊。”


阮织星有些犹豫,瞥了眼身旁的少年,迟疑道:“可是……”


萧妤眨眨眼睛,瞬间会意,“庄同学也一起呀。”


庄文杰一惊,连忙摆手拒绝,“不,不用……”


沈清桓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我没记错的话,庄同学好像这学期还选了我的课程。”


庄文杰最后一个字忽然卡在喉咙里,只得耷拉着脑袋应了下来。

“是……”


庄文杰:我一个法律系的当初到底为什么要选美术系的选修课?!





他被招呼着一起入座吃饭时,还是觉得有些不敢置信。客厅的电视机在播放着昨晚黄金档的狗血家庭伦理剧,萧妤已经解下围裙,笑眯眯地递给他一碗排骨汤。阮织星坐在他的左手边,递给他一双木筷。


庄文杰觉得这一切陌生极了。


此刻的他像极了小时候那个乖巧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爸爸妈妈一起吃饭的自己。


小时候一家三口围坐在木桌前吃饭的感觉已经变得抽象而陌生了,而眼前的这一切就好似他所珍惜的回忆重演了。接过阮织星递来的筷子时,庄文杰仍是不敢置信,甚至是恐惧,他是不是有点,太幸福了?


他在这样恍惚的心情里喝下了三碗汤,吃了两碗满当当的米饭。萧妤高兴极了,连声夸他,“真是好孩子。要不要再吃些水果?”


庄文杰这才像是回过神来,捂着吃撑的肚子结结巴巴地拒绝,“不,不用了。谢谢师母。”


阮织星有些忍俊不禁,“我的记忆里,庄同学你好像是第一次吃这么多诶。”


小姑娘没等他回应,又偏着脑袋看向萧妤,“阿姨手艺是真的好。”


沈清桓和萧妤对视一眼,无言地笑了笑。


吃过饭,沈清桓切入正题:“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


阮织星和庄文杰都是一愣,对视一眼后她有些迟疑问道,“老师是问我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吗?”


阮织星眉眼弯弯,“老师,我们高一的时候是同桌。”


沈清桓眉头一挑,“哦?”


继而目光忽然落在注视着阮织星的少年身上,语气不善,“以前谈过几次恋爱啊庄同学?”


庄文杰又是犹疑地看了一眼阮织星,“我……没有谈过恋爱。”


沈清桓上下打量他一番,似乎并不相信他的话“真的?”


“真的……”少年人似是有些赧然。


阮织星忍不住好奇地看着他。


萧妤笑吟吟地走来,手里拿了一盘水果,语气温柔,“没谈过恋爱这点好呀,我们织星先前也没有,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我们织星和男孩子走得那么近。”


“真好哦,小孩子的恋爱真的好纯情。”


庄文杰一愣,还没来得及反应,又听见萧妤笑意盈盈地叮嘱,“要记得照顾好我们织星哦!”


阮织星只觉得脸上猛烈地烧起来,又惊又羞,“萧阿姨——”





庄文杰想,如果走出去外面在下雨,如果要是下雨的话。那他就问织星——问她关于高三时绑在那棵桃树上的那条红绳。


他脚步迟缓地,像是一步一步走进他心里最隐秘的角落。


电梯正在一层一层地下落。


小姑娘缩在角落里,蜷成小小一只,仍然不敢看他。电梯里安静极了,他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


绿色的数码数字即将变作“1”。


如果外面在下雨的话——


——电梯门开了。


庄文杰小心地屏住呼吸,阮织星有些慌乱地快步走在他前面。他又看见她泛红的耳尖,像是玫瑰一般鲜艳的颜色。外面天色已经暗下来,倾盆大雨倏然间落了下来。


他忍不住去触碰她泛红的耳垂,像是去触碰那道曾照进漆黑谷底的月光,也曾有那样明亮、洁白的月光落到他身上。


他看见漫天的星星,暴雨一般倾落下来,骤然在他心里生了根,发了芽。


“织星啊。”


他轻声喊她。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好纯情啊好青涩啊我恨不得上去摁着他们亲(bushi)

评论(25)

热度(2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