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也晚安

那就祝你有数不尽的鲜花和浪漫。

无心/萧瑟乙女·晚来客(三十二)

*无心/萧瑟X原创女主

*人设可能OOC

*私设如山  不喜勿入

*本质无脑玛丽苏小甜文 

*女主金手指巨大且没什么逻辑

*萧老板和无心太帅了都想嫖(意思是我也不知道谁是男主也可能是双男主双结局




依旧不知道在写啥🥲




#万山载雪渡月光,春花秋月客满堂。

温一盅酒,且敬一杯晚来客。 




01

天边一轮清泠泠的圆月映着星光,澄莹的光芒如水般淌过庭院,落在窗檐边,映出青年与少女交叠的影子。

 

姜听晚怔怔地窝在萧瑟怀里,思绪一片混乱。

 

萧瑟这句话,直白又隐晦。

 

姜听晚只是反应慢,并不蠢。所以她几乎是在青年话音刚落的一瞬间,就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

 

不要只把他当作好朋友。

 

可她真的只把萧瑟当作好朋友吗?

 

那为什么昨天在无心面前想起朋友时偏偏故意忽略了他呢?为什么明明记得阿娘说过的那句‘没有人会永远陪着你’,还要问他要怎么才能永远在一起呢?

 

姜听晚想不明白。

 

或许是因为他是她下山之后遇到的第一个人?也或许是因为她入世这大半年以来,萧瑟一直事无巨细地照顾着她?

 

入世这么久以来,姜听晚也认识了那么多新的朋友,其中更是不乏至交。他们都对她很好,都很照顾她、迁就她。更遑论,还有一个几乎要把她宠上天的无心。

 

可不知为何,她总觉得,萧瑟待她,总归是与旁人有些不同的。

 

姜听晚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不同。

 

可她就是觉得,好像不管是旁人会帮她的、不会帮她的,萧瑟都会帮她。

 

萧瑟好像从来都不会让她受委屈。

 

虽然总是嘴上说着她麻烦,可是每次都会帮她收拾好烂摊子。

 

明明是清冷淡漠的性子,可是对着她的时候总是有十足的耐心,她闯了再大的祸也不会真的跟她生气。

 

虽然他嘴上不说,可姜听晚知道。

 

他一直在护着她,不管是哪个方面。

 

——那她呢?

 

姜听晚不知道。

 

按理来说,她不该因为他的疏远而难过的,也不该被他左右情绪的,她此刻也不该在这里的,可是为什么……

 

萧瑟半晌没等到她的回应,低头看她,却对上一双茫然无措的眼眸。

 

罢了,他不该逼她的。

 

青年人顿了顿,抬手轻拍了一下姜听晚的发顶:“还以为你睡着了……”

 

片刻后,他松开怀里的小姑娘,侧身关上窗户,再回头时眉宇间的神色与往常无异:“不早了,困了就回去睡。”

 

姜听晚却没有丝毫反应,仍旧坐在原地,怔怔地看着他。

 

吓到她了。

 

萧瑟心口发涩,眉心紧蹙。

 

……他方才真是昏了头了。

 

明明知道她本就迟钝,情窍尚未开,而且又把他当作至交好友。

 

他不该说那么重的话。

 

萧瑟垂眸,犹豫着想要开口再说些什么安抚小姑娘。

 

“萧瑟——”

 

姜听晚突然出声,第一次很郑重地喊他的名字。

 

少女柔软的声音清晰地落进萧瑟耳中。

 

“对不起,我太笨了。”小姑娘很认真地看着他,一双眸映着明月,晕开昳丽的光,“我现在脑子有点乱,有些想不明白也捋不清楚我心里的想法。”

 

“但是我知道你对我很重要很重要,和阿爹阿娘师祖舅舅表哥还有无心一样重要。”

 

“所以,萧瑟,你能不能等等我。”

 

等等她,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吗。

 

萧瑟心底那抹被压抑下去的失落倏然间消散了。

 

他听到自己猛然间加快的心跳声。

 

青年按捺住自己翻涌着的情绪,沉默片刻,嗓音却又恢复了今晚最初时的淡漠:“姜听晚,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知道的,”小姑娘看着他,坚定地点了点头,而后又钻进他怀里,“虽然我比较笨,但是我一定会努力早点想明白的,所以你以后不要躲着我啦。”

 

“你都好几天没给我讲故事了,我这几天老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梦,都没睡好。”

 

在雪月城的时候,姜听晚每回半夜吃了夜宵睡不着,就会吵着让萧瑟给她讲故事或者念话本。久而久之,竟也成了习惯。除了萧瑟每月盘账忙得晚的时候,几乎每晚都会有这么个流程。

 

到了雷家堡,姜听晚刚刚醒来那几日还不能下地,她也还没从萧瑟的房间搬出去,那几日她白天睡太多,晚上睡不着,萧瑟就会给她讲故事。

 

很奇怪,听着他的声音,她总是睡得很快,也很安稳。

 

萧瑟垂眸,看着怀里眨着眼睛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小姑娘,轻叹一声。

 

 “笨蛋。”

 

罢了,等等就等等。

 

她总归是在意他的。

 

虽然小姑娘自己说不明白,可他能感觉到她对自己或许是有意的。

 

虽然不能全然的确定,也可能比不过有的人在她心里的分量。

 

但那些,现在都不那么重要。

 

只要她一直在他身边。只要她一直看着他。

 

“讲故事可以,不过你须得先答应我一个条件,”青年长眉一挑,抬手抵住姜听晚的眉心,“明日和司空姑娘跟着雪月剑仙一起回雪月城,在我回去之前,你要一直待在雪月城好好养伤。”

 

姜听晚眸中的疑惑还未浮现,便听见萧瑟又补充道:“不许问我要去哪,也不能跟无心走。”






02 

这也是他和无心达成的共识。

 

他如今时日无多,那沧海绝境处的海外仙山又不知是否真的存在,况且去路本就危机重重,他不能也不敢带着她。

 

她不能再置身险境,哪怕是为了自己。

 

而无心此次离开天外天,除了是为保萧瑟,来见姜听晚之外,还要去天启寻一位故人。天启城的危机,并不比海外仙山小多少,哪怕是无心自己,也没有把握能全身而退,更遑论护重伤的姜听晚周全。

 

他们二人,都熟知小姑娘的性格,所以商议之后,便不打算告诉她实情,而后一起拜托了李寒衣,让她带姜听晚回雪月城养伤。

 

如今江湖风云诡谲,暗流涌动,只有雪月城还算清静安稳。

 

“好,”姜听晚没有片刻犹豫,十分爽快的点了头。

 

其实早在醒来之后,姜听晚就察觉到不只是萧瑟,除了若依姐姐之外,几乎是所有人,他们都有事瞒着自己。

 

先是那位华锦小神医,每日来诊脉的时候,对着自己还好好的,转头对上萧瑟,眉毛都快拧成麻花了。虽然姜听晚医术并不精湛,但到底是从小耳濡目染,得了阿娘几分真传,所以尽管萧瑟一直躲着她,一直不告诉她,但她也能从他一日比一日苍白的脸色看出他的伤很重。

 

然后就是雷无桀和千落,他们俩伤还未好全就整日苦练剑法枪法,比在雪月城的时候不知勤勉了多少倍。更奇怪的是,千落竟然不和追着打萧瑟了,反而还挺照顾他。

 

再来就是大师兄,他虽然每日都会和雷无桀一起来看自己,但其余时间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有几次姜听晚去找他,他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最后就是无心,他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正常,还老是逗自己,但姜听晚能感觉得到,他好似在担忧些什么。不然,他今日在灯会的时候,不会那般着急地想要她的回应。

 

对,着急。

 

他们好像都很着急。

 

可他们在着急些什么呢?

 

姜听晚无从得知。

 

既然他们有心瞒着自己,那就先不去管,反正甩不甩得开她,就要看他们的本事了。

 

她虽然内伤还未痊愈,不能运功,但李寒衣也比她好不了多少。至于司空千落,姜听晚大概猜得到她应当也是不想回雪月城的。不然,她为什么要那么拼命的练枪?

 

 

 

 03

然而两日后,姜听晚傻眼了。

 

她是怎么也没预料到无心和萧瑟雷无桀他们竟然不同行,她懵懵地看着眼前的无心。

 

“想什么呢?”少年人眉眼含笑,俯下身对上少女懵懂的眸,“我都要走了,听晚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姜听晚愣了半晌,他也就那么弯着眉眼半蹲在她面前,认真地看着她,那双桃花眸温柔又蛊惑,说不出的绮丽勾人。

 

“那如果我说我要跟你一起走,”姜听晚强行忽略眼前的美色,也认真地看着无心,“你会带着我吗?”

 

清晨的日光轻抚眉间,点亮了少年本就澄澈的眸。

 

“我当然想带着我们听晚呀,不过——”无心轻笑一声,忽然揽住姜听晚凑到她耳边,呼出的热气落在她颈侧,悄声道。

 

“在没有成婚之前,我们俩人单独出行怕是于礼不合。”

 

“我可是听说听晚舅舅——云朗先生最重礼法,以后我去求亲,要是云朗先生把我赶出去了怎么办?”

 

“不会的,舅舅他脾气——”

 

姜听晚下意识开口解释,然而还未解释完就反应了过来,红晕从脖子迅速蔓延到耳根,蹭地从他怀里退出来,“你、你乱说什么……”

 

“嗯?我乱说了么?”无心不急不缓地站起身,眉眼间依然带着笑,唇角的弧度也扩大了几分,“难道听晚你——”

 

他又凑到她耳边,唇几乎就贴在她耳垂上,“不想负责了?”

 

 姜听晚一瞬间脸更红了,脑中也一片空白。

 

 嘴唇嘟囔着,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无心抬手轻轻捏了捏她红透的脸颊,感受到小姑娘脸上滚烫的热度。

 

“怎么还是这么不——”

 

少年话音未落,就被刚还害羞到不行的小姑娘扑了满怀,腰也被紧紧抱住。

 

无心一愣,而后喉头微动,嗓音发哑:“我们听晚什么时候这般黏人了?”

 

“以后怕不是要揣在怀里了?”

 

姜听晚对无心的话充耳不闻,依旧埋在他怀里,任由檀香味将她包裹。

 

她知道无心是故意这般说话,她知道他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她也知道如今的自己可能帮不到他,也知道他是为了自己的安危着想。

 

可她,就是不想和他分开。

 

但她同样知道,她不能让自己成为他的牵绊,更不拖累他。

 

罢了,来日方长。

 

姜听晚在他胸口蹭了蹭,蹭掉眼眶中未落下来的泪。

 

她相信,分别只是暂时的。她们未来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

 

“无心,”

 

小姑娘略带哽咽的出声,眼泪蹭在少年白色的僧袍上:“你忙完自己的事,要早点来接我。”

 

 “我等你。”

 

无心垂眸定定地看着怀中小姑娘的发顶,并没有立即应声。

 

半晌,姜听晚听见他鼓擂般的心跳,以及含了笑的低哑嗓音。

 

 “好,我一定很快去接我们听晚。”

 

姜听晚抬头看着他,眼眶微红,眉眼却带着笑。

 

看着小姑娘发红的眼眶,无心正欲开口,眼前人忽而踮脚凑近,而后唇上覆上柔软的触感。

 

一触即分。

 

无心还没反应过来,就看着小姑娘板着一张红透的脸开口:“这是标记,你不能……”

 

未尽的话皆数被吞进少年炙热的吻里。

 

 



04

待无心离开后,萧瑟便催着李寒衣带着司空千落和姜听晚回雪月城。

 

姜听晚也没墨迹,十分乖巧地点头应了,顺道还拽走了并不想离开的司空千落。

 

萧瑟虽然觉得她这般听话有些不对劲,但到底是松了一口气,在赵玉真、大师兄、雷无桀还有叶若依的陪同下,踏上了前往海外仙山的路。

 

然而,萧瑟的那口气还未松到半天,就又提了起来。

 

此刻,他仰头看着眼前共骑一骑的两个小姑娘,以及她们身侧一脸凛然的雪月剑仙,头上青筋直冒。

 

他早该想到的,姜听晚怎么可能这么乖。

 

“姜听晚,你答应过我什么?”青年人仰头看着她,说话似乎比前几日更加有气无力的,清润的嗓音不再,因此气音愈发显重,音量也低了许多,姜听晚要仔细去听才能听清他的话语。

 

姜听晚垂眸作乖巧状,放软了语气撒娇:“我担心你们嘛。”

 

萧瑟却不为所动:“你为什么总是这样,自己内伤多重自己不知道吗?”

 

萧瑟语气凶巴巴的,神情严肃冷峻,长眉蹙起。自相识以来,人人都见他摆臭脸,却没人见过他真正带了气性说话的样子。

 

姜听晚有些怔愣,心虚地埋着头不敢说话。

 

“我知道你爱逞强,从认识你的那一刻起,直至如今,每次总是护在我们前面,我了解你的性子,所以从不拦你。”

 

“可是你现在仔细想想,这是你该逞强的时候吗?你如今内伤未愈,若是这一路上暗河卷土重来怎么办?她们护不住你怎么办?”

 

萧瑟一时情绪激动了,说得连连气喘,说几句便要掩着唇咳几声。

 

姜听晚飞快地从司空千落的马上溜下去,而后很熟练地站在萧瑟身侧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乖乖听着他所有的斥责和劝诫,只字未言,只是眸中却是倔强的神色。

 

来的路上司空千落隐晦的告诉了她萧瑟伤重垂危的情况,虽然没有把所有实情和盘托出,但姜听晚到底还是知道了一些。

 

她朝雷无桀使了个眼色,而后两人一左一右架着萧瑟进了不远处的客栈。

 

“反正我都已经来了,你也别想赶我走。”

 

“对啊萧瑟,”雷无桀帮腔道:“你这两天天天念叨着听晚,人来了,你还生气。”

 

“无心说的果然没错,你真是口是心非。”

 

萧瑟被这两人一唱一和气得脸都红了,勉力维持镇定:“再多说一句,你俩打包回雪月城。”








姜听晚迟早因为端水累4⃣️🙂

还是把小光头送走了🥲主要还是按剧情走,而且海外仙山也是女鹅武力值飞升的重要节点。小光头去天启也是女鹅后面成长的铺垫。

光头党的不要伤心他占了好多便宜,领先萧老板一大截,萧瑟党也不要伤心,马上有重大进展

评论(27)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