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也晚安

那就祝你有数不尽的鲜花和浪漫。

无心/萧瑟乙女·晚来客(二十九)

*无心/萧瑟X原创女主

*人设可能OOC

*私设如山  不喜勿入

*本质无脑玛丽苏小甜文 

*女主金手指巨大且没什么逻辑

*萧老板和无心太帅了都想嫖(意思是我也不知道谁是男主也可能是双男主双结局




情人节快乐!!!!!




#万山载雪渡月光,春花秋月客满堂。

温一盅酒,且敬一杯晚来客。 







“求求你啦,我们无心最善良最疼我了!肯定舍不得我这么煎熬的!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姜听晚扯着无心的袖子开始第十八次撒娇,不为别的,只为一口甜食。那小神医每日送来的汤药比她的命都苦!旁边还有萧瑟和无心每日监督她,喝的粥里不能加超过两勺的白糖,她现在急需一些甜食来安慰自己发苦的灵魂。

 

无心转头拍拍她的脑袋,轻柔一笑。他脸上的笑意是那样温柔,如同舒爽的春风拂过人间,潮润的春雨浸湿干涸的大地。他的笑容中裹挟着平和而能蛊惑人心的强大力量,一旁的萧瑟看了都忍不住骂一句狐狸精。

 

然而这狐狸精说出口的话却冰冷刺骨,让姜听晚如坠冰窟。

 

“不对,听晚当知道的,我可不是什么善心的人。”

 

“所以,不可以吃哦。”

 

真是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在这里老实待着,我去给你熬汤药。”

 

无心走后,姜听晚眸光一转,又看向另一边一直沉默着的萧瑟。

 

萧瑟:“……”

 

已经三天了,小姑娘缠着他和无心已经整整三天了,三天里她不厌其烦地撒娇,用雷无桀的话来说,他真是从来没见过有人能比姜听晚还会撒娇、还要烦人。

 

当然,烦人萧瑟倒没觉得,不过撒娇他萧瑟也是真没见过能比眼前这人更厉害的。小姑娘嗓音软,性子也软,撒娇这项技能更是从小练起的,时至今日练得炉火纯青。又偏生了双漂亮动人的水灵灵杏眸,简直如虎添翼。

 

萧瑟可看得出来,无心刚才可是找借口出去的,简直算得上落荒而逃。若再在这儿待下去,他保不准就要心软了。

 

萧瑟长眉一挑,唇角也勾了起来,从身后摸出一个小瓷罐,好整以暇道:“我这里有蜜饯,昨日出门顺便买的。”

 

姜听晚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眸光闪闪,一脸期许。

 

“但你要先说明白,谁……”

 

——谁最疼你。

 

后半句话到嘴边时被萧瑟生生咽了回去。他的神色也一同暗了下去,笑意敛去了一半:“当我没说,拿去吃吧。”

 

“什么什么!萧瑟!好呀你,你不听小神医的,你偷偷给听晚蜜饯!”

 

姜听晚还未反应过来,雷无桀闻着味儿就来了,气势汹汹地破门而入。

 

见计划败露,萧瑟很是无奈地捏捏眉心,把罐子塞进小姑娘手里,连忙拉着雷无桀走了。

 

“干啥,你想拉着我去哪?别以为你贿赂我我就不会把这事儿告诉小神医……”

 

萧瑟忽略了雷无桀的叽叽喳喳,心里想的全然是屋里那位。也不知那小傻瓜有没有察觉到自己方才的异样,若是没有最好,若是有,那她怕是要找机会对自己问东问西了……

 

两人一踏出房门,在院子里熬药的无心就向他们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仿佛在问:怎么忽然出来了?

 

萧瑟心里装着心事,走路也心不在焉,没有搭理他。

 

无心放下手里扑风的小藤扇,推门而入。

 

屋里的小姑娘捧着一个小瓷罐,深情地注视着里面满满当当的蜜饯。色泽诱人的蜜饯散发着甜滋滋的香气,姜听晚的魂都快掉进罐子里去了,却只是凝望着,似乎在思考什么难题。

 

“他既然都给你了,那便吃一个吧。我可以装作没看见。”无心轻笑着上前,摸了把小姑娘毛茸茸的脑袋,发现触感格外好,乌发柔软顺滑,忍不住又摸了两下。

 

姜听晚没撒过谎,小姑娘向来老实。她抬眸看向无心望着她的那双桃花眸,里面还载着温柔而纵容的笑意,好像阳光一样。生着这样一幅漂亮的眼睛,怎么能说没看见呢?

 

小姑娘把罐子塞给他:“算了,你分明看见了。”

 

“没有呀?”无心没接,反而闭上了双眼:“我什么都没看见。”

 

说罢,他还伸出手在空中虚浮着乱摸,倒真有几分盲人的作态。

 

姜听晚没忍住笑出声,眉眼弯成两枚盈盈的月亮。她软软应了声“好”,捏出一颗蜜饯塞进嘴里,蜜糖的甜香在口腔里弥漫,似乎比以前吃的蜜饯还要香甜软糯。

 

“我吃完啦!你可以睁眼了。”

 

姜听晚坐在床边,扯了扯无心的衣角。

 

无心在她面前蹲下,抬眸仰望着姜听晚,眸光深邃而温柔,染了笑意后更为勾人,尤其眉心的一抹红,钩子一样把姜听晚的目光往他眉眼上引。

 

无心得愿,让小姑娘一双墨瞳里装满了自己的倒影,再无罅隙装下别人。他心满意足一笑,抬手轻轻掐了把姜听晚脸颊上的软肉。

 

小姑娘一掐就笑了,笑得明媚灿烂,还主动用脸颊蹭着他指尖,像极了从前寒水寺里赖着他撒娇的小猫。

 

“我这双眼睛可是很灵光的,你下回吃蜜饯我定能看见,到时候可别怪我狠心。”

 

“不吃啦。”姜听晚乖乖把小瓷罐上交给无心:“待我好了,等着我们无心带我去吃遍这天下所有好吃的!”

 

 


 

 

“江南有什么好吃的?”

 

在安安分分地灌了五天汤药之后,华锦终于“赦免”了姜听晚。

 

听到小神医仙乐一般的话,姜听晚当即就扯着雷无桀问他。

 

“可多啦,我跟你说!苏式的绿豆水、梅花糕、姜汤面、蛋清羊尾、乌饭麻糍……据我对你的了解,这些绝对都是你爱吃的!”

 

姜听晚边听边点头,冷不防听到一旁的萧瑟嫌弃地甩过来一句:“把你的口水擦擦。”

 

“我想出去玩。”

 

姜听晚眼巴巴地转头望向站在自己身后的无心。她本来没有这么想出门的,可是听雷无桀这么一说,她狠狠地动心了。

 

来江南不尝尝江南的美食,岂不白来?

 

无心俯身捏捏她的脸:“当然可以。”

 

 

 

于是便有了现在的场景。

 

姜听晚回头,无奈地看着后面乌泱泱一大波人——夸张了。总之,雷无桀、无心、萧瑟、司空千落、叶若依、唐莲、李寒衣、赵玉真……大家能来得都来了,还非得跟在她身后,搞得她像学堂里秋游的带班小先生。

 

姜听晚诚恳地向大家解释:“各位师兄师姐们,我真的只是想出来买吃的啊!你们不用这样的!”

 

话毕,又扯扯无心的袖子,向他求助:“我和无心一起就可以了!”

 

“怎么,”雷无桀挑眉,一把搂住姜听晚的肩膀:“你和无心能出来买吃的,我们不行吗?”

 

萧瑟毫不客气地扒拉开雷无桀的手,笑道:“你不是有话要跟她说吗?还不快说?”

 

雷无桀当即正经起来,朝着姜听晚深深弯腰:“听晚师叔!谢谢你!我都听我姐和我姐夫说了,是你替她挡下了最后一针,为此经脉逆行差点……还有你给的丹药也让我师叔捡了一条命,撑到小神医到来。”

 

姜听晚吓了一跳,忙去扶他:“没事没事……”

 

雷无桀避开她的手,仍弯着腰,司空千落和唐莲也同雷无桀站在一起,就连赵玉真和李寒衣也一齐朝她行了一礼。

 

萧瑟握住她的胳膊,让她受了这一礼。

 

“你差点就……这礼你受得起。”

 

雷无桀接着道:“虽然说大恩不言谢,但这可是顶天的恩情,而且你还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不知道怎么报答你。听晚,日后只要你一句话,我雷无桀必定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唐莲和司空千落也开口附和:“姜师叔对二师尊的救命之恩,唐莲/千落必万死不辞。”

 

赵玉真则是摇头苦笑道:“对小仙女的救命之恩再加上逆天而为改我命格之恩,小师妹这让我如何还得起?”

 

姜听晚倒是不以为意,她无奈轻笑道:“真的没什么的,寒衣姐姐虽没收我为徒,但也与我有师徒之实,救她本就是我这个徒弟的本分。”

 

“命格之事,也是我师祖对师兄你师父的承诺,他当年没能救得了你师傅,本就愧对于他。”

 

赵玉真听着小姑娘三言两语就把自己的功劳推了个一干二净,也明白了她的意思,失笑道:“你这丫头……罢了,日后但凡有用得着师兄我的地方便来找我,我和你师嫂定然在所不辞。”

 

“师嫂?”姜听晚有些莫名其妙,抬眸看向萧瑟,眸中满是疑惑。

 

萧瑟还没开口,李寒衣就拧着眉瞪了眼赵玉真,斥道:“胡、胡说什么?!”

 

只是那脸上的红云却是让出口的话毫无震慑力。

 

姜听晚登时明白过来,拉着雷无桀就跟他八卦。

 

“寒衣姐姐,哦不对,师嫂她……”

 

雷无桀一边跟她讲她昏睡这几天赵玉真去了趟雪月城提亲的事情,一边从怀里摸出一小罐蜜饯塞给她。

 

“看你前几天想吃蜜饯,我就在江南最大的糕点坊里买了蜜饯送给你。你放心!这只是一小部分,我师叔还另外订购了三十罐,过几日都会差人送到你房中的!”

 

三十罐……

 

雷门好有钱啊……








大家情人节快乐!!!!!!!

彩蛋是亲亲!至于是和谁的大家自己看吧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