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也晚安

那就祝你有数不尽的鲜花和浪漫。

Chovy✘我·夏日潮汐

*文笔渣      不喜勿入

*人设OOC  勿上升真人

*无脑甜文  勿深究

*校园au      双向暗恋





01


六月初的首尔显然对人不太友好。


明明处于旱季也下了整个早晨的雨,由于判断室外温度失误而选择了穿校服短裙,交通路口的突发事故耽误了不少时间,下车时又发现雨伞莫名其妙地撑不开。


于是我一路小跑进教学楼厕所,抖落书包上的水渍,好在校门口并不是很远,身上没算湿透。


我整理好有些凌乱的头发,踏入班级时才发觉眼前的景象和平时不太一样。


同学们围在讲台上,熙攘的人群中传来一阵阵的欢呼和叹息。看这兴奋劲估计是什么重量级八卦,我不感兴趣,径直向着座位走去。


没想到刚走进来两步,立刻就吸引了他们的注意,随即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我正有些疑惑,就看见一个女生向我跑来。


“班长,你这次的成绩考得很好呢!”


“是吗?”虽然是这么说着,其实对我而言也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


身后的人群再次恢复喧闹,而我却清清楚楚地听见她的下一句话。


“但好像有人分数比你更高。”


我停下了脚步。


我的脑子一瞬间有些宕机,毕竟以我十几年来的经验似乎有些难以理解这样的事情。


于是我消化了半天才开口问道:“是谁?”


她的视线慢慢从我的脸上移开,我顺着方向转过头,最后停留在靠窗角落聚在一起的男生堆里。很显然他们对讲台上发生的事情并不感兴趣,而是讨论着昨晚的电竞比赛有多么精彩绝伦。


第一名怎么可能会在这群不务正业的家伙之中?


随着上课铃响起,那群男生终于疏散开来,座位上的少年恰好面对我的方向,微风拂过他额前的碎发,露出那双神采奕奕的黑眸。在对视持续了三秒后,他的嘴角首先勾起了弧度,一对虎牙却让这个笑显得有几分轻佻的意味,我甚至觉得他是在嘲笑我这次的成绩。


身后的女生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悄悄靠近我的耳朵,语气却能听得出某种仰慕与憧憬。


“郑志勋。”




02


说实话,相对于其他男生来讲,我对郑志勋这三个字要熟悉得多。因为每次在看成绩排名的时候,他的名字都会紧挨在我下面,虽然分差不大,但也从来没超过我。


但这一次的情况似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于是今天班主任给我们分析成绩的时候,表彰的先是“郑志勋”,再到“颜汐”。


念到他的名字之后,我下意识地向身后角落的位置瞟了一眼,却发现郑志勋也正在看着我,椅背退到靠墙的位置,手中还悠闲地转着笔,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


什么啊,看上去也不像喜欢学习的样子。


然而还没等我收回目光,就发现对方的嘴唇微微张开,像是要说些什么。


于是我更加疑惑地盯着他,只听到讲台上班主任念到的下一个名字,与郑志勋的嘴型相重合。


“颜、汐。”


我的呼吸一滞,心跳莫名其妙有些乱,于是迅速转过头去。


后来老师说了些什么我已经记不太清了,脑中只剩下刚才少年像是戏弄女生后得逞的笑容。




03


他穿过雨后潮湿的木槿丛,交错的深绿枝叶簌簌作响,露水洇湿了校服衣角,干净的白球鞋被清洗得一尘不染。


郑志勋弯腰捡起一个篮球,随即侧过视线来看我。


......明明可以装作视而不见的。


我有些尴尬,只好面不改色地拿起身旁的作业本,打算去找下一个安静的地方。


“怎么看到我就跑啊?”


少年的声音清亮而明朗,隐约带着几分笑意。


我转过身,意有所指地望向他手中的篮球,语气并不友善:“谁知道下次它会不会砸到我的头上呢?”


然而郑志勋的注意力似乎并不在我的话上,他在打量了我一番后,又突然开口问道:“你不冷吗?”


我不太自在地用作业本挡了挡裙边,觉得对方这样问会不会有点奇怪。


但在下一秒,一件校服外套就被抛进了我的怀中。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听见木槿丛后遮挡的篮球场传来了呼唤的声音。


“走了。”郑志勋向我挥了下手,转头退回繁茂的枝叶间,最后消失不见。


我向前走了两步,踏上绿化带石阶的边缘,目光在树隙间追寻少年的身影。枝叶上的积雨滴落在颈间,激起一小阵凉意,而我手中抱着的外套却留有他的余温,空气中隐约混入了一丝青柠的香气。


——其实今天,也不算太糟糕。


可是一整个下午郑志勋都没来找过我,他抱着篮球走进教室,连目光都没停留一下,直接回了座位。


我怀疑他是忘了。


毕竟郑志勋在我们学校的名气可不小,成绩优秀,长得帅,游戏也打得好,经常会成为女生们口中讨论的话题。像他这样受欢迎的人,就算记不清每天和谁打了交道也正常。


说不定送出去的外套都有十件起底呢。


放学铃一响,教室里就立刻空了一半。我收拾着今天发下来的试卷,恰好看到数学答题卡上写错了的压轴题,要不是因为它,今天也不会出这么多意外。


老师在课上还没讲到这道题,我也有点纳闷,怎么好端端的连一分都没拿到手。


“想什么呢?”


头顶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我仰起脸去看,果不其然又是郑志勋。


我有些慌张地环顾了一周,教室里没剩下几个人了。可再把注意力转回身旁之人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俯下身来,几乎靠上我的肩膀,以至于开口时呼吸都能拂过我的耳际。


“思路不对,题意有点绕,你可以重新理解一遍。”


我第一次离郑志勋这么近,心想他果然用的是青柠味的沐浴露,或者是洗发水。他这个人好奇怪,教人做题不教做法,反而让我自己去想。


这样的距离让我脑中更乱,没有多作思考就反问道:“什么?”


“我们小班长这么聪明,”他笑了笑,手臂忽然绕过我的身后,五指覆在我的手背上,引导着在题目的其中一行上画了记号,“哪用得着我教。”


我立刻警惕地向旁边缩了缩,又看着他将手撤回去,顺便拿走了搭在椅背上的校服外套。


“明天见。”




04


渐升的气温带来一丝暑意,葱茏的木槿丛间散落着星星点点的淡绯,暮春的风在蠢蠢欲动,像是企图蓄势绽放一场躁动而灿烂的盛夏。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我最近确实有些心绪不宁,偶尔也会在自习课发呆,但还好有人会在课后帮我一起解题。


“又走神。”郑志勋有些不满地用笔敲了敲桌上的草稿本,密密麻麻的数字让我一时不知该看哪儿。


门口有人叫他,郑志勋就让我自己先看看,一会儿再回来。


我这才认真地去看他的解题过程,其实这道题我会,但郑志勋拿着作业过来说要和我探讨的时候,我却下意识地点头告诉他,正好我也不太懂。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在这种事情上。


可能因为比较难,他的字迹有些潇洒,步骤也显得乱,我看了两行就没耐心看下去了,打算自己梳理一下思路。


于是我翻了一页,却发现上面也写满了东西,各种科目都有,郑志勋用草稿本怎么不按顺序啊?


我稀里糊涂地又往前翻了翻,却被两个字吸引了目光。


「颜汐」


我顿时愣了愣,他为什么要在上面写我的名字?


我没敢多想,立刻又翻开下一页,结果还是我的名字,甚至多写了几遍。这就算了,可关键是我没在草稿本里看到其他人的名字。


一种念头瞬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然而在我翻开下一页的时候,上面的一句话就让我更加疑惑了。


「她今天第一次和我说话」


没有指名道姓,但我的潜意识中却想起了和他在木槿丛后的交谈,清凉的雨水,白球鞋与校服外套,以及青柠的气息。


“她”是不是我,我并不确定。但无法否认的事实是,他和我相处的点点滴滴,竟然都十分清晰地在我的记忆中被无限放大,哪怕是极其细微的表情或者动作。


郑志勋回到我座位旁边的时候,我正埋头做着下一道题。其实我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了,只能低头掩饰自己的心慌。


“很热吗?”他突然问我。


“还好吧。”


“那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我的笔尖一顿,却不好意思抬头。


“没事啦,”我将草稿本推给他,试图转移话题,“步骤好乱,你再给我讲讲?”


郑志勋安静了几秒,而我一直都没抬头,所以我不知道他是在回忆这道题,还是在看我。


于是当那只手毫无预兆地落到我的头顶时,我都没做好避开的准备,只感受着他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然后叹了口气说:“这是最后一遍,要认真听。”




05


帮班主任整理资料并不是什么轻松活,所以当放学铃响起的时候,我看着眼前仍然还堆积如山的资料,近乎绝望地想,估计又要很晚才能到家了。


其实班主任也说让我早点回家,可明天第一节课又要把整理好的资料发给同学们,时间等不及。


可我没想到郑志勋会拎着书包来找我。


他倚在办公室门口,从容不迫地看着我数页码。


“小班长这么忙呢?”


我简直头疼,没时间搭理他的风凉话。


于是他把我的书包放在旁边的办公椅上,又凑过来拿走我手中的订书器。


“这么多,手不累吗?”


我刚想说不累,但看着他帮我整理时的认真模样,忽然又有些难以开口拒绝。


夕曛未落,朦胧的柔辉倾洒至身旁少年的发隙间,像是被风掀起的的暖黄雾气,弥漫在校园静谧的傍晚。


“唉你说,要是被看到我俩明目张胆在办公室聊天,老师会怎么想?”


还能怎么想,我有些无奈。


“男女生不能互相帮忙吗?而且......”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立刻闭了嘴,险些不过脑地说错话。


然而郑志勋并没有打算放过我。


他笑了笑,转头看我:“而且什么?”


而且学校没有明令禁止谈恋爱。


“而且这个时间老师都下班了,”我迅速移开视线,佯作催促道,“再晚点我们就要被锁在教学楼里了。”


“和我待在一起不好吗?”


我愣了愣,只当他在开玩笑,又把手中排好顺序的一沓资料递给他,幸好这是最后一份。


我和他一起走出教学楼的时候,校道上已经没有人了。


沿路的树丛在清风中漾开波纹,木槿花朝开暮落,白天还浩浩荡荡地绽放着无数朵艳红,此时却收拢着低垂在枝叶间,随风轻轻摇曳。


我系完鞋带抬起头,看见郑志勋帮我拿着书包,正静静地站在旁边等我。


而我的心情却有些微妙,觉得这样的情景似乎只会发生在情侣之间。


“好了。”


我站起身,郑志勋并没把书包还给我,反而格外自然地往身后一背,然后继续陪着我往前走。


我们最后在木槿丛的尽头停了下来,他是骑自行车回家的,和我不同路。我从他手中接过书包,说了声拜拜就转头想走。


却被他一把提住了书包肩带。


“你还没听我跟你说再见呢,”我以为他离我至少有一臂的距离,没想到开口时的声音贴着耳畔,莫名让人有些痒酥酥的,“颜汐。”


自从和郑志勋熟了以后,他就像没个正经一样天天叫我“小班长”,这会儿突然叫回全名,我反而有些不适应。


我没说话,只等着他开口跟我道别。


可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个怀抱。


我心中一惊,立刻回头看向对方,却见少年眼中的情绪并无嬉戏的成分,和平时教我做题的时候一样认真。


“你......”我一时语塞,竟然不知该说些什么。明明在课堂上的任何问题都能对答如流,可到了他这里就显得嘴笨。


“我还在等刚才那个问题的回答。”少年的语气变得格外郑重。


我想了想,似乎不太明白对方所指。


“什么问题?”


“和我在一起不好吗?”


我愣了一下,才明白是他在办公室对我说的那句话。可我记得原句应该不是这个意思吧,我没揭穿他。


我想起郑志勋写满了整个草稿本的“颜汐”,所以应该是我想的那样。


其实这一切在平时也还算明显。


他会把冰美式放在我的课桌上,嘴上说着是买错了,可是为什么每一次都会加焦糖糖浆呢;他会突然钻到我的身边接过遮阳伞的柄,让我搭他一程,不过在球场上倒不见得他嫌太阳晒;他还会在我生理期时,不声不响地拿走我的水杯,回来的时候里面就装满了温热的水。


两个聪明的人怎么可能察觉不到对方的情意呢。


只是我们一直都不知道如何开口。


“我一直想着要赶上你。”


郑志勋忽然又说道:“其实我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关注你了。成绩好,长得漂亮,性格也很善良,还会任劳任怨地帮老师分担很多事情。”


“可你好像对学习外的事情都不太感兴趣,所以我想着只有超过你,才能让你注意到我。”


“可能一开始你也以为我不怎么学习,天天玩游戏也能靠天赋考高分。其实我从下定决心后,每天都学习熬到大半夜,才终于考到第一名。”


“所以......”他一直都小心翼翼的,而看见我这么久都没说话,忽然就卡了一半说不下去了。


我望着他,忽然就明白了。


我的少年都以一腔孤勇走到了这个地步了,我怎么还能让他泄气呢。


于是我笑了笑:“所以你成功了。”


郑志勋的双瞳忽地一亮,我不禁想起家里养的小猫,在晚上也会像这样发光。


“真的吗?”他喜出望外地凑近了些,我出于本能地想往后躲,却被他伸手扶住了后脑勺。


然后我的初吻随着初恋一同而至。


他的吻珍重而温和,轻柔得像一朵木槿在悄然绽放。


于是漫天的夕色在下沉,云层间渲染的晚霞如同绮罗,织成一幅将至未至的盛夏,而在往后徐徐展开的图景中,我的身旁又多了一名少年。


他从繁茂的枝叶中忽然出现,为我带来了蝉鸣,盛放的木槿,与青柠味的十七岁夏季。




只写得出来温柔小勋——jjh真的太有少年气了www

评论(3)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