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也晚安

那就祝你有数不尽的鲜花和浪漫。

杰坚·正在相爱

*庄文杰✘罗坚

*根据剧情衍生

*私设🈶  OOC🈶

*文笔渣   不喜勿入

*深夜意识流速打  无逻辑  勿深究





#


丁生火死了。


如同十二年前庄耀柏坠江那般,车子熊熊燃烧着,引擎隆隆,像一只扑向大海的巨大海鸟。大火燃尽了,海浪选择宽恕他,只留下白色泡沫般的叹息。


一切都结束了。


丁生火的的确确是死去了。




01


罗坚吞咽了一口唾沫,偏眸看向庄文杰,少年人清俊的脸上仍旧没有任何情绪,墨色瞳仁深邃,像是覆压大海的暗云,在山雨欲来前极尽压抑的沉默下缓缓漫延,仿佛下一刻就要和着那黑色大海卷起滔天巨浪吞噬一切。


晚风很凉,鼻息间满是雨水咸腥的味道。罗坚垂下眼眸,声音很轻很缓慢地问,“你之后想做什么呢?”


庄文杰看着他,声音虚无缥缈。


“活着,毕业,工作。”


他的眸光更加深邃,透着暮色,声音也更加迷茫。


“那你——你觉得我应该要做什么?”


罗坚的思维忽然变得迟缓起来。


他忽然想起年少时跟着爷爷去山上打猎,爷爷曾经警告他打猎时千万不要去看猎物的眼睛。


他曾问过爷爷——为什么?


可时间太久远,罗坚已经忘记爷爷当时是如何回答他的了。


他又想起曾经见过的一只狐狸——一只躺在阳光下,树林间,血泊里的呜咽得可怜的狐狸。


是只很漂亮的狐狸。火红色的皮毛优雅的长在那尖嘴动物的身上,像是爷爷家铜盆里与木柴噼里啪啦纠缠的剧烈燃烧着的妖娆火焰精灵,只一眼,便能摄魂夺魄。


优雅的狐狸可怜的祈望地看着他,口中低低地哀号着。


脑海里闪过爷爷的那句忠告,但也仅仅只是闪过,并未停留半分。恻隐之心,红狐哀号,诪张为幻。


于是,沉默中,那只火狐毅然决然地咬去了捕兽夹上的肉块,一瘸一拐地离开了他的视线。


红影凄凄,再无回首。


时过境迁,他又重新见到了那双正在哭泣的眼睛,那样剔透又充满稚气的一双眼睛,本该带着光的一双眼睛。


他忽然有些难受。


不,应该说是愤怒。


庄文杰不该是如此谦卑,暮气沉沉的模样。


像年少时注视着那只狐狸离去一样,罗坚依旧沉默的、不忍的——注视着庄文杰。


少年人仍然抱着一种飞蛾扑火般的心情,那样心甘情愿,打开捕兽夹,踏进毫无掩饰的陷阱里。


庄文杰不过二十岁,该是骄傲的,肆意的少年。


于是罗坚的心里突然生出一种古怪的冲动,这种冲动完全无法抑制。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他看着他,声音坚定温柔。


话音刚落,甚至连他自己吃了一惊,冲动过后便惶惑不已。他紧张地看着面前的少年,内心竟然带着几分期待。


然后他看见——少年微微笑起来,眉眼弯弯,一双好看的桃花眸中终是露出几分与年纪相符的温良乖顺来。


他眨了眨眼睛,刚才的暮气顿时烟消云散,像极了得逞的小狐狸。


随即,罗坚感受到嘴角被微微打湿了,冰凉的,柔软的,像是雾气亲吻了他。


少年人的的确确地亲吻了他。


他听见少年人明媚的声音,他说,“好啊。罗警官。”




 

02


和庄文杰在一起,并没有让罗坚觉得十分困扰。


他们像是这世上最普通不过的恋人,一同吃饭睡觉,偶尔闲暇时罗坚会送小孩去上学,他们会在晚饭过后窝在沙发里一同看电影,少年的喜好和他出奇的相似。


罗坚脑海里对于幸福生活没有太具体的概念,毕竟在他前三十几年的按部就班生活里,每一天都是重复着之前枯燥乏味的生活。


可和庄文杰在一起后,他时常会生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后来看电影的时候,他听见主人公说——这就是幸福啊。


庄文杰是一个很好的恋人。少年人有着不合乎年纪的成熟,他从不会向他索取什么,不会撒泼打滚,不会心思别扭到要他去揣测。


甚至于当罗坚不能陪伴他或是不能同他度过节日时,他怀着愧疚去问小孩,用从庞大智那里学到的哄骗女朋友的方式——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他强忍着牙酸说完,甚至偏着头没敢看小孩。


庄文杰看着男人泛红的耳尖轻笑一声,然后带着几分蛊惑在他耳边呢喃道,“我想要你一直陪着我。”


罗坚忽然觉得胸口有些闷闷的痛,他伸手把少年揽进怀里,他的唇温柔地落在少年的发顶,“好。”


他只是太寂寞了。


罗坚明白这种心情,就像是好不容易得到糖果的小孩总会想把它紧紧抓在手里。


他很纵容小孩这样的心情,以至于小孩在和他并肩走在路上,以小指去勾挽他的手心的时候,他会伸手牵住他。


他应该很喜欢自己。


罗坚笃定。


那么自己呢?他对于庄文杰又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呢?


那天,他晕头转向地问他,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这样的话是从没对哪个女孩说过的。当时他也被自己冲动却又理所当然的语气吓到了,话音刚落就有些懊悔。


可是小孩看着他笑,然后说好,随后微凉的吻落在他唇上。


那一刻他是什么心情呢?


欣喜?


却又不够珍重。


后来,少年人就那么自然而然地拎着行李敲开了他家的门,也敲开了他的心门。


他起初是有些无措的,认为这种进展有些太快,可当小孩耷拉着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他很快就心软了,侧身让他进去的时候,他看见他眼中飞快掠过一丝笑意,像极了那只狡猾的小狐狸。


罗坚并不讨厌他的这些小聪明,甚至可以说是欣喜于他的亲昵。他觉得这些都很好,少年人在他眼里也变得愈发可爱起来,连带着都让他觉得整个世界变得美好起来。


被人如此珍之重之,难免会有些飘飘然。


近来他脸上总是带着笑,还时常对着手机发出痴笑。



廖双忍不住调侃道,“啧,罗队你恋爱了?”


罗坚还没说话,庞大智就一把拍在她肩上,“这还用问吗?没看罗队都幸福肥了吗?”


随后俩人一起看向他,“罗队什么时候带嫂子和我们一起吃饭啊?”


罗坚面上仍旧带着笑,声音却听起来有些森然,“结案报告写完了?”

 




03


[近日青城东部区出了件大事。某知名公司内部机密被盗……]


罗坚看着荧幕上滚动的字轴,没忍住叹了一口气。身为刑侦队长,侦破案件本就是他的职责。可从早上六点熬到晚上十点,脑子连轴转了整整一天,纵使他精力再充沛,身体未免也有些吃不消。


再次打开手机时,已经快要凌晨了,罗坚瘫在沙发上喘了口气,又将手机亮度调亮了些。


屏幕显示——三个未接来电。


心脏猛然突突地跳了两下,罗坚抓起桌上的水瓶,困难地吞咽了几口,像是做梦梦见从悬崖上跳下去,有种一脚踩空的失重感。


他又看了眼屏幕上的未接来电,随后起身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出了办公室。


回到家时,灯是亮着的,门是锁着的。


罗坚险些没打开门锁,手指滑腻,钥匙总咬不住锁口,耳畔的心跳声炸得他耳朵有些疼。没接到电话对他来说本就稀松平常,算不得什么大事,可他总觉得有些不安。


少年人应该是对他怀着期望的,或者说——一种莫名而又复杂的期待。


仿佛哪怕是罗坚随口对他说的一句:“你在这里等着我。”


他就会站在那里等他,哪怕心底知道罗坚不会去,少年也会站在那里,等到地老天荒。


罗坚一向觉得这种感情太珍重。以前的庄文杰就像是一颗死死密封的蚌,太牢固,任谁也进不去他的心。可是如今,他却把自己最宝贵的珍珠拿出来,交付给罗坚。


那样珍贵的感情,他必须更加珍而重之地对待。


他打开门,慢慢走了进去。


庄文杰盘腿坐在地毯上,垂着头在描摹洛神画,头顶温暖的灯光洒下来,给他镀上一层温暖的金光。少年人听见脚步声,抬头看向他,清隽的面容上露出明媚的笑意。


“喝汤吗?”庄文杰站起身,“我给你热一下。”


罗坚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少年人好看的眉眼在热气氤氲中更显柔和,他在一勺一勺地为他盛汤。


罗坚没忍住出声喊他,“庄文杰。”


少年人回眸看他,眉目温柔。


他的眸中有种极其复杂的情感,罗坚引以为傲的洞察力、自持力忽然就在少年的温柔的眼神中烟消云散了,他觉得自己几乎要溺死在他的眼神里。


那晚他终究没有喝到那碗汤,而且厨房被他,哦不是他们,搞得一塌糊涂。


到后来,整个房间一片狼藉。




04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罗坚偏头看在他一旁作画的小孩。


上一个案子结束后,他请了几天假,请假理由光明正大地写着——回家陪小孩。


庄文杰沉思了几秒,然后毫不犹豫道,“海边。”


然后他们就一起去看了海。


那天海边的阳光很灿烂,耳边是滚滚海浪声。海边人很多,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和庄文杰走散了,等了一会小孩还是没有出现在他视野里,罗坚按捺住心底的焦急,一边快步走一边大喊,“庄文杰!”


忽然,身后传来熟悉的少年音,“你在干什么?”


罗坚回过头,小孩就站在他不远处,表情无辜又好奇,“你怎么了?”


一瞬间心回到肚子里,罗坚佯装生气,“你刚刚去哪里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小孩很无辜地眨了眨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然后把手里的遮阳帽递给他。


“这里太热了,我去给你买了顶遮阳帽。”


一瞬间,罗坚的心突然变得很软,一种从未有过的,满涨的欣喜裹挟着他的心。


洞悉一切的少年人弯着眼睛看着他,“我只是想要你一直在我身边,不要离开我。”


“我不是小孩子。你不用担心我,我知道你很忙,会没有空接我的电话。”少年人顿了顿,神色难得有些羞赧。


“我很喜欢你,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罗坚喉结滚了又滚,口干舌燥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他想——我毕竟比小孩多活了这十几年,总得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可心脏胡乱的跳动,就像是要从嗓子眼蹦出来一样,脸上更是火烧一般,他只能竭力维持镇定。


下一秒,就清晰地感受到少年人微凉的手指扣进他的指缝。


他又羞又恼,却到底没有缩回手。


海风很凉很凉,一阵一阵涌到脚底的海水也是冰凉的。他们没有再说话,天色渐渐暗了下去。


海面逐渐平静下来,周遭也慢慢变得安静,罗坚能清晰地感受到唇上传来温柔的触感。


在这一瞬,他的脑海中闪过很多,关于庄文杰,关于他的喜欢,关于此刻海面上的夕阳,关于他们正在相爱这件事。


不遗余力地去相爱吧,就在当下,就在此刻。




来点反馈家人们——来点评论家人们——



因为目前的剧情(在我写这篇的时候)还不知道小庄爸爸活着没,我就私设他没了然后丁生火也没了一切都结束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写啥——没什么逻辑就想整点救赎整点甜的  好叭我是磕的太上头了


小狐狸的设定来自于@卞玖 玖老师,谢谢玖老师给我灵感帮我改文!!!呜呜呜呜呜呜呜谢谢你玖玖侠

评论(75)

热度(2125)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